端午节主题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精彩的汉服表演

本网讯(记者 马瑗 冉晋涛 文/图)今年6月14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当天,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办了“国风·雅颂”主题文艺演出。

演出在欢快的舞蹈中开场,小朋友们身着汉服翩翩起舞,动作活泼俏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伴着悠悠古风伴奏,10余名演员身姿袅娜、飘逸,身着汉服款款而来,衣、裳、冠、带,妆、饰、胄、履,开明奔放的大唐盛景、璀璨多姿的两宋风云、气度宏美的大明气象……他们或手拿折扇,或持剑,举手投足间尽展华服之美,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汉服表演者陶露平说:“我喜欢汉服已经5年多了,汉服的美和它的文化都让我为之着迷。今天是端午节,我们这些汉服爱好者就想借着这个传统节日展示我国的传统服饰,让更多的人领略到汉服的美,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