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金五银六铜打破历史纪录
重庆市第六届残运会落幕我县代表团载誉而归

轮滑冠军冉承林(右五)在领奖台上(县特校供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6月13日,记者从县教委获悉,在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我县代表团奋勇拼搏,斩获9金5银6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榜名列全市第15名,在所有建制县中名列第一名,创历史最好成绩。

据介绍,6月11日,以“同梦同行”为主题的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永川落下帷幕。本届残疾人运动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等15个大项、618个小项。来自全市各区县的42支代表队1523名运动员参赛,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残运会。

我县代表团共派出38名残疾运动员参赛。5月27,县特殊教育学校听力障碍学生李涛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勇夺金牌,夺得该赛事游泳比赛项目的首金。在随后的比赛中,李涛分别在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蛙泳比赛中夺冠,个人获得3枚金牌。

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何宗东、冉承琳、岑燕、马俊潇4位同学在特奥轮滑比赛中荣获6金3银2铜,王江桃在游泳比赛中获1枚铜牌,李鑫在跆拳道比赛中获1枚铜牌。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秦鹏在田径项目中获1银1铜,秦凤果获铜牌1枚;社会肢体残障人士陈绩在游泳比赛中获1枚银牌。

在集体项目中,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在参加羽毛球双打比赛中获全市第4名,在排舞项目比赛中获全市第6名,在篮球项目比赛中获全市第7名,创下我县运动员参加市残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