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基地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p3_b.jpg

蔬菜基地一角

本网讯(通讯员 许超 文/图)近日,笔者从临溪镇南峰村获悉,该村前段时间成立了重庆农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正引导村民发展优质特色蔬菜。该公司流转了近300亩土地,建成了特色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实行规模化种植,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

笔者在该蔬菜种植基地看到,地里各类蔬菜长势喜人,村民正忙着除草。据南峰村党支部书记马泽军介绍,该村采用“基地+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蔬菜,得到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该基地充分吸纳本地闲置劳动力30余人就近就地就业,按劳动力情况每天给予村民80元到100元不等的劳动报酬。

村民刘志奎今年已经59岁,近几个月一直在基地务工,对能在蔬菜基地务工感到非常满意。他说:“以前自己种植蔬菜,由于缺乏技术,收成并不理想。村里成立公司后,在这里务工不仅能拿到工资,公司的技术人员还教会了我们先进、科学的种植和管护技术。”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市场动向,灵活调整蔬菜基地种植品种,将蔬菜产业做精做特做优,助力乡村振兴。”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