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QQ截图20210615105510.jpg

发布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6月9日,我县召开2021年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县委宣传部、县应急管理局等县级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我县将从抓好建设施工领域事故防控、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四方面着手,抓好当前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


在建设施工领域事故防控工作中,我县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力推进建设施工“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持续开展以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触电等典型事故为重点的系列集中执法行动,对违规行为“零容忍”,坚决遏制各类建设施工安全事故发生势头。


在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中,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将抓住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贸、消防、旅游、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扭住重点难点,强化安全监管。在“七一”集中庆祝活动期间,各级干部、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县领导在乡镇、行业在点上、干部在现场、交通警察在路上、老板在企业”的特殊时期要求,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万无一失。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我县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在防汛备汛工作上,将做好监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整改、应急值班值守、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会上,县交通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还就全县道路交通行业货运安全专项整治、森林防火、主汛期气象趋势分析及应对措施、文化旅游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