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王睿)6月8日,县政协常委会开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视察活动。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政协副主席云斌、陈以平、刘长胜、汪万德参加视察或出席座谈。

孙开武一行先后前往下路街道天泉村、三河镇蚕溪村、南宾街道城北社区视察了茶叶、脆红李、木瓜等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品种品质及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等情况。

座谈会上,各政协委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目前我县农业农村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开武表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并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称号,全县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四个30万”工程初见成效,乡村振兴开端良好。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艰巨,且在以科技创新引领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汇集、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积极联系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针对特色产业效益不高的问题,科技界别委员谭道洪建议,进一步完善特色产业聚集区基础设施,加强资金、人才保障,打造一批以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产业链为基础,集科技创新、休闲观光、种养结合于一体的农业产业集群,推动产业特色化、品牌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针对乡镇招商办法不多、效果不佳、项目受限、招引落地难等问题,群团界别委员谭祥宇建议,树立“产业振兴须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思路,为企业落户乡镇提供政策保障。同时,依托我县土地和劳动力资源优势,结合我县“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定位,找准乡镇产业招商方向,优化提升乡镇招商工作方法。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