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冉晋涛 文/图)6月8日,县交通局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县交通局相关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禁令》《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风纪规范》和市交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交通行政执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前阶段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执法装备不全问题。下阶段,将组织内部业务骨干开展执法业务培训、轮训,切实提高交通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对接服务对象,提供技术性指导服务,让“服务对象少跑路”;将开展货运企业宣传走访,帮助货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依法经营,助力行业规范化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法理念;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坚持宽严相济,坚决杜绝乱罚款乱收费、以罚代管行为;要改进执法方式,优化从业环境,维护好交通从业者合法权益。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