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8∶40,考生陆续进入石柱中学考点。

本网讯(通讯员 龚俊 何跃 陈秋蓉 孙家平 文/图)高考为国家选拔高素质人才队伍,关系社会公平,关系千千万万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筑牢高考底线,必须“严”字当头,诚信为先。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序幕,我县考生有序入场。考场附近工地停工,场所停业,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爱心送考,党员干部、热心人士、志愿者热心服务,供电部门保电,卫健部门保健康,交警保道路通畅,市场监管部门保食品安全,公安民警也严阵以待……全县各行各业都竭尽所能,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早上8∶00,县交巡警大队民警在石柱中学考点大门前道路上维护交通秩序。

6月7日早上7∶20,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全体参勤民警、辅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高考护航工作中。大家严格按照“高考”安保工作方案要求,开展护考工作。

在城区交通节点、重要路段,县交巡警大队采取点岗、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确保城区道路畅通无阻,为考务工作车和运送考生的车辆提供优先通行权。

县交巡警大队对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组织和管控,通过开展车辆停放指挥、车辆通行引导、分段交通管制、车辆禁鸣等措施,确保考场所在学校门前及附近交通有序、畅通。

另外,县交巡警大队还组建了“爱心护考”车队,带领高考接送车辆安全、有序进出。同时,在考点安排备用警车,保证考生一旦有紧急情况能及时提供服务,为考生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交巡民警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在高考期间,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鸣喇叭,主动听从交巡民(辅)警的指挥,共同为辖区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为确保全县考生有序、快速、便捷参加2021年高考,县交通局早布置、早落实,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高考学生运输领导小组,细化分解了任务,全力保障考生运输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县交通局考前提前向教育主管部门了解了高考学生的运力需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运力保障方案。

6月7日上午,负责接送考生的专用公交车在石柱中学考点严阵以待。

据悉,本次共投入车辆53辆(其中14辆客运车辆负责接送西沱考生,24辆爱心公交、15辆出租车免费接送县城考生)。

县交通局还在各接送点安排出租车作为应急备用车辆以防万一,若考生未能及时乘坐“高考学生接送专用车辆”,可凭准考证在各接送点免费乘坐应急备用出租车前往考点。

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接送考生的所有车辆“专车专用”,并选派已接种新冠疫苗、身体状况良好、技术娴熟的驾驶员驾驶安全系数高的车辆。在考试期间,驾驶员出车前将严格按照相关防疫指南,落实体温检测、车辆消杀等措施,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环境,确保全县高考平安顺利。

高考期间,南宾街道组建了巡逻队对石柱中学考点周边秩序进行全天候巡查整治,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6月7日8∶00,当巡逻队巡查至石柱中学背后万乐小区时,一阵阵刺耳的切割声从附近传来,了解得知噪音是市民装修房屋所产生,立即驱车前往进行劝阻。经工作人员耐心劝导后,施工人员主动停止了施工。

据南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对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