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联合检查宣传限塑令

本网讯(记者 王晓明)6月3日,县商务行政执法支队、县市场监管局、万安街道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我县塑料污染治理情况开展联合检查,重点针对餐饮行业一次性吸管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执法人员在康德中央大街商圈,随机抽取了部分餐饮店进行执法检查。经检查发现,部分经营户仍存在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同时,向经营户宣传“限塑令”相关规定,督促经营者增强环保意识,引导消费者在生活中使用可降解材料,既节约资源又保护生态环境。

“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检查活动,进一步推进食品餐饮领域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环保意识。”县商务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通过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积极开展指导检查,全力营造生态环保、抵制塑料污染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