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护长江母亲河 守护碧水蓝天梦
多单位联合宣传《长江保护法》

本网讯(记者 王睿)为促进绿色发展、积累生态财富,保护长江水域生态环境,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近日,黔江区法院及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林业局、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在西沱镇开展了《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搭建普法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引导库区群众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好绿水青山。

据了解,《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是一部保护长江全流域生态系统,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法律,对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进水利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在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暨生态环境保护司法与行政联动座谈会上,相关单位针对长江禁渔、岸线保护、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合作,自觉把《长江保护法》落到实处;要进一步配合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黔江区法院做好涉生态环境案件审理;要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支持力度,广泛宣传环境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为环境资源撑起司法保护蓝天。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