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记录了华溪人民现在的好日子”—— 中益乡华溪村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今日中国》特别节目重庆篇

华溪村偏岩坝村民家家户户开起农家乐,过上好日子 (资料图片)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6月6日上午10点,《今日中国》特别节目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重庆篇——“薪火相传红岩魂巴山渝水谱新篇”。刊播内容中展现了我县中益人民充分发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乐享蜂蜜甜”的新时代石柱精神,奋斗出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甜日子。

当天,在中益乡华溪村便民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们围坐在一起,集中收看直播,感受大气磅礴的重庆山河美景、壮丽风光,见证镜头记录下的中益人民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脱贫攻坚以来,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扶贫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华溪村村民住房、交通条件以及产业发展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亲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看了直播的华溪村老党员马培清对如今的幸福生活由衷地感慨:“镜头里记录了我们华溪人民现在的好日子。这几年扶贫干部来帮我们发展产业、修路、整修房子,把家乡建设得很漂亮。现在我们村里发展的黄精、皱皮木瓜产业长得很好,房子后面的沥青路又平又宽,景色越来越美,来玩耍的游客越来越多,天天像过年一样热闹。现在我们种上了中药材,卖上了土特产。我儿媳卖的幸福米米茶很受游客欢迎,我孙子的读书条件也越来越好了,我们的日子过得很甜。”

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战鼓已经擂响,广大干部还需继续发力,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奋斗。华溪村基层干部在看完直播后纷纷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祥生说:“看完今天的节目真实感受到,在重庆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大地上,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才有了巴渝大地如今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下一步,我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在稳定农业生产、保障群众增收等方面积极探索,通过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推华溪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