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真情帮扶暖人心

驻村工作队队员帮边缘易致贫户谭冬梅栽种辣椒苗

本网讯(通讯员 龙瑜 马理 文/图)近日,三益乡寨上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常态化监测和排查工作中,将下湾组的独居老人谭冬梅作为特殊对象,进行了重点帮扶。

据了解,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低收入群体的动态监测,三益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常态化监测和排查工作。

驻村工作队员们来到谭冬梅家,走访慰问了这位独居老人。据该村综治专干介绍,谭冬梅今年93岁,3个女儿外嫁,儿子在新疆务工,前段时间老人的女儿把她接到身边共同生活,但老人不愿意和子女一起生活,又自己跑回了村里。

由于老人长期独居,生活不便,驻村工作队为老人购买了大米、酱油、盐、白糖等生活用品。在谭冬梅家马路边的地里,他们遇见了正拿着锄头,迈着颤颤抖抖的步伐栽种辣椒苗的谭冬梅。一行人连忙接过老人手里的锄头和辣椒苗,帮老人干起活来,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拉着驻村工作队员谭佳楠的手说:“小伙子,你们来帮我种辣椒真的是太好了,谢谢你们。”得知驻村工作队给她买来了生活用品,老人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党的干部心肠好,给我买了这么多东西,我太感动了!”

目前,驻村工作队已落实专人作为谭冬梅的监测责任人,坚持每周到她家走访,重点关注老人的生活状况。驻村工作队还联系其家人,希望他们加强对老人的关爱和看护,确保老人衣食无忧、安享晚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