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与利川市签订联防共治合作协议

本网讯(记者 彭少)6月3日,我县河长办与利川市开展联合巡查跨界河流,并签订联防共治协议,保护跨界河流水生态环境,推进流域内各市县社会经济的绿色协调发展。

当天,两地各相关部门联合巡查苏家岩河流保洁及水环境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跨界流域河长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签订了《跨界河流水生态环境保护联防共治合作协议》。

《协议》规定,当上游地区发生水环境事故、流域水质出现异常并可能威胁下游水质时,上游市县立即通知下游市县,并对有关污染源采取限产、限排或临时停产等措施。

协议还对两地跨界河流发生水质异常、自然灾害、污染事故的具体处置机制和流程作了规定,畅通两地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渠道,相互共享信息,确保两地联防共治工作有序开展,推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协议》涉及河流有磨刀溪干流、官渡河、璧头沟、苏家岩河、龙河、毛滩河、过河溪、普子河共8条河流。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