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走失陷泥田 警民黑夜搜救

获救的女童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 彭渝祯 文/图)5月24日晚,龙沙镇永丰村一两岁女童不慎从家中走失。家人心急如焚,连忙向所在辖区龙沙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警民合力搜寻,在一泥田中找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女童。幸运的是,女童只是身体有些虚弱,并无大碍。

“警察同志,我们村里有个小女孩不见了,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请你们帮忙找一下。”当天晚上9:00,龙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永丰村有一名两岁多的女童走失了,村民自发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只好向民警求助。

龙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一边向悦崃派出所和警犬技侦中队请求警力增援,一边迅速赶往现场。

据女童的奶奶向大娘介绍,当晚7:00,她做完农活和孙女从庄稼地里回家,到家后才想起牛还在山里,便嘱咐孙女在家别乱跑,自己则出门到山里找牛。

向大娘找到牛回家后却发现孙女不在家里,还以为孙女到邻居家去玩了。当她来到邻居家中寻找时,却发现孙女并不在这里。她瞬间紧张起来,赶忙在周边寻找其踪迹。

村民谭某看到慌慌张张的向大娘,了解到她的孙女不见了,便立即组织在家的群众一起在村子周边寻找。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却依然没有发现女童,眼看天色越来越暗了,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赶到时,已是晚上9:30左右。山中夜里温度低,多耽误一分钟,女童就多一分危险。到场的民警迅速将群众分成多个小组对村周边进行地毯式地寻找,不放过每一处草丛、树林、水田、山洞。

寻找的过程中,民警调取村子里的监控查看踪迹,结果发现19:51女孩从一村民家门口经过,而村里其他监控中没有发现女童的身影。于是,民警让大家缩小了寻找范围。

“找到了,在这里!”就在大家心急如焚时,传来龙沙派出所辅警马宣伟兴奋的声音。原来,马宣伟和女童的亲属一直沿着公路一边喊话一边寻找。当他们走到距离女童家约1公里处的一个水田里,隐隐约约传来一个虚弱的声音。马宣伟等人打着手电,急忙循着声音跑去,终于发现了陷在泥田里无法动弹、惊慌失措的女童。马宣伟等人急忙下到田里将女童抱了出来,并将女童获救的消息告诉了大家。

看到女童无恙,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此时,距离女童走失已过去4个多小时。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