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贤调研桥头产业发展工作


刘文贤(左三)在桥头镇瓦屋村脆红李产业基地调研

本网讯(记者 龙泓 王秦)5月27日,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文贤来我县桥头镇调研产业发展工作。县政协主席孙开武,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桥头镇驻乡工作队队长江波,市政协常委、民宗委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谭净,县政协副主席云斌、张平一同调研。

刘文贤一行先后前往桥头镇田畈村梨园产业基地、瓦屋村脆红李产业基地,了解苍溪雪梨、脆红李等产业发展情况。一路上,刘文贤仔细查看果园除草、修枝、挂果等产业管护情况,并详细了解产业利益联结机制。他指出,要持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提高机械化耕作水平,坚持科学管理和套种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要结合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介绍,近年来,桥头镇以产业发展为重点,逐步构建起长短结合的产业发展体系,全镇共种植脆红李1万余亩,投产2000余亩,套种辣椒、中药材、蔬菜6000余亩。其中,瓦屋村脆红李产业基地种植规模1100亩(示范片709亩),带动农户118户。田畈村梨园产业基地采取“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种植苍溪雪梨1700余亩,2020年产量突破30万斤,产值达180万元,带动农户328户1312人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