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加强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游乡村

保洁员在清扫垃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天蓝、地绿、水清、村美、院洁……如今,三星乡正悄然发生着变化,不少村落都能看到游客的身影。

近年来,三星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在“美丽宜居”上下功夫,通过全体动员、全民参与,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极大地改善了乡容村貌,为打造宜居宜游乡村注入了源头活水。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为确保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该乡党委政府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三星乡关于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三星乡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三星乡保洁人员考核制度》等方案、制度,形成了“政府牵头组织、部门协调管理、全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保洁意识,三星乡以村为单位,利用村村通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和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大力营造“人人关爱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游乡镇”氛围。

立夏后,草木生长旺盛,是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时节。连日来,三星乡各村在抓好夏播夏种的同时,积极组织广大村民、保洁员利用早、中、晚休息时间,打扫室内外、房前屋后、公路沿线的杂草和垃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处处呈现出干净、整齐、美丽的乡村环境。

“以前房前屋后脏乱差,夏天蚊子、苍蝇多,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我村常态化开展清扫保洁工作,现在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蚊子和苍蝇也变少了。”说起村上的变化,三星乡三树村华兴组组长郎凯自豪地说,由于该村生态环境良好,红色文化、特色产业等资源丰富,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