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培训

本网讯(记者 龙泓 曾意欣)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有效使用,切实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5月24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培训会。全县各级医保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从“基金监管重要性的体现”“浅析基金滥用的原因”“医药机构常见违规行为”“全面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医药机构应该怎么做”五个方面,结合《条例》和大量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了讲解。

在互动问答环节,还就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特殊情况,以及参训人员对政策理解不明晰之处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答疑。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今后会认真执行好、落实好医保制度,更合理、自觉地用好医保基金,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