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

本网讯(记者 龙泓 曾意欣)5月24日,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委、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总结2020年全县医疗保障(以下简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据了解,2020年,全县共督查“两定机构”246家,抽审住院病历1768份,查处违规违约“两定机构”143家,约谈“两定机构”负责人和当事人163人次,暂停医保网络结算18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7家,移交行政机关2家,追回违规费用175.91万元,收取违约金359.48万元。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是医保事业的“生命线”。医保基金安全事关人民医疗健康保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发展、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应对当前欺诈骗保形势、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狠抓重点,扎实推进基金监管工作落地见效;要用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快基金监管的法治化、规范化建设,依法从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坚持全覆盖与突出重点并重、预防与查处并重、行业自律与专项治理并重,明确整治思路;要突出整治重点,将医保领域“五假”“三乱”行为作为今年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重点;要聚焦重点任务,集中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树立一批先进典型,以有力举措构建医保基金监管新格局。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