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进“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陈静 文/图)5月25日,县推进“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研究推动相关规划落实落地工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副组长陈爱军、冉启明出席会议。

据介绍,我县坚持以《重庆市“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规划(2020-2035)》为统领,全力推动《“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规划实施方案(2020-2025年)》规划项目落地实施,以“一年夯实基础、三年初见成效、五年亮出名片”为目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打造成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名片。目前,我县结合库心规划实际,按照“点、线、面”规划建设思路,正有序推进规划项目落地。其在建项目20个,涉及岸线整治、文旅融合、农业产业、旅游景区开发、通信等领域,总投资约65.65亿元。截至4月底,已完成投资7.8亿元。

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是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促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

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牢抓住这个石柱发展的重大机遇,将其作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点工作,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各专项规划;县库心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行业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要发挥主体作用,围绕产业、资源精心策划一批有支撑力、带动力的精品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人、财、物等要素保障,分轻重缓急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与相关区县和市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统筹好资源、资金、人力、物力等要素,为跨区域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能职责,厘清县库心办、乡镇(街道)、行业部门、企业等之间的关系,做到认识一致、步调一致,形成推进跨区域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各项工作见成效。

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