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亮相教研活动 可大幅度提高作业批改效率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冉晋涛 文/图)为推动我县智慧教育建设,促进我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5月25日,县教委在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智慧课堂”教学优质研讨课暨“AI教育公益行”活动。县教委相关负责人,各中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科室主任、学科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据了解,“智慧课堂”就是在“互联网+课堂”的模式下,通过云端平台的支撑,使教师pad与学生pad互联互通,打造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应用覆盖的智能、高效课堂。

当天上午,来自石柱中学、石柱第一初级中学、思源实验学校10位不同学科的教师,熟练运用 “智慧课堂”,通过声音、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多维度呈现教学内容,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图、文、声并茂且生动有趣的教学环境。课堂上,学生们通过pad拍照及时上传答案,平台运用人工智能自动批改,教师可在平台终端实时观察、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性地进行教学重难点调整。

思源实验学校数学教师谭燕说:“作为一名教师,运用智慧课堂进行教学,不仅可以让学生能够更快发现并改正自己的错误,同时也提高了老师批改作业的效率,能更好更快更准确地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

下午,相关专家还现场为100余位教师讲解了智慧课堂的应用方法,帮助大家理解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提升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

活动最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重庆允执厥中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为我县教育基金会捐赠了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轻智课系统、学生智能学习终端等硬软件设施设备,总价值达1598.8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