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方福贵 马莉)为全面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近日,县委政法委结合职能职责,邀请15家民营企业代表召开了“政法机关服务市场主体优化法治环境”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曾凡盛主持。他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等作了介绍,对《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全县政法机关服务市场主体优化法治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了详细解读。会上,民营企业代表认真填写了《政法机关服务市场主体优化法治环境调查问卷》,并畅所欲言。他们在充分肯定全县政法队伍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县委政法委还向民营企业家们发放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单、《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赠送了《民法典》。

通过此次座谈会,县委政法委了解了民营企业对政法机关在服务市场主体优化法治环境方面的满意度,发现了问题、知晓了诉求、了解了期望。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县委政法委已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形成了问题清单,并将涉及政法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一交办,并督促抓好落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全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