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公园步行道获评“重庆最美步行道”

公园一景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杨航 文/图)当你在县城滨河公园散步赏景时,有没有想到自己走进了重庆市最美步行道?日前,记者从县城市管理局获悉,滨河公园步行道在以“橙就不凡·渝来渝美”为主题的2020“发现重庆之美”调查推选活动中,被评为“重庆最美步行道”。

据悉,滨河公园步行道起点为堤口,终点为石沙大桥,全长1.64公里,与龙河蜿蜒相伴而建,步道宽阔环境优美整洁。园内凉亭古朴典雅,园林小品点缀其间,土家文化元素突显。

随着春天的到来,在滨河公园步行道,桃、桂、海棠、玉兰、山茶等观赏花卉应时而开,目及之处,姹紫嫣红。漫步园中,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花香,一幅幅红绿蓝白交染的春色画面在眼前缓缓舒展,令人心旷神怡。造型各异的香樟、黄角、银杏浓荫匝地,散步其间的市民纷纷驻足,或赏景,或拍照,享受着幽雅环境带来的惬意时光。

静静流淌的龙河水里,镶嵌着几个绿荫裹着的小岛,白鹭贴着水面翩翩起舞,野鸭在水中嬉戏畅游……好一幅美丽的龙河戏水图。初夏之夜,漫天的繁星和沿河的灯光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之中,如水晶般透亮,微风拂来,沁人心脾。

沿着滨河公园步行道缓缓而行,记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看到,文明实践形象牌、实践主题展板、公益广告宣传展板、“重庆好人”展板掩映在成荫的绿树、盛开的百花丛中,构成一个集思想教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丰富多彩的文化空间,为公园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坐落在滨河公园步行道内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共设置和安装了80多个造型各异的宣传橱窗、花园插牌、树木挂牌、宣传栏,将法治文化思想理念与步行道的绿化设施相融合,赋予公园新的文化生命力,让游园的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文化的熏陶,将法治理念深植于心。

春夏秋冬的滨河公园,穷尽笔力也描绘不完这里的美景。一山一水皆画卷、一景一物皆风景、一花一草皆入眼,这里成为市民散步休闲、观花赏景的最好去处。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