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学子”志愿者为高考生加油鼓劲

考生在横幅上写下心愿 

本网讯(通讯员 谭珊 谭万里 文/图)为助力我县高三学子轻松步人考场,近日,共青团石柱在外学子委员会选派了31名“在外学子”志愿者前往石柱中学、民族中学、回龙中学、西沱中学等学校,开展“思源助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并分发事先制作好的明信片及“心愿卡片”,邀请大家写下自己心仪的大学和备考的疑惑,事后由相应的志愿者进行回复。部分同学在现场遇到了自己理想大学的学长、学姐,并得到了他们的暖心鼓励。最后, 大家以横幅为签名墙,写下自己的高考愿望和目标。

“此次活动让我回想起了高考那年为梦想拼搏的样子。很感谢当年‘在外学子’志愿者对我的鼓励。如今,我也希望传递这一份爱心和关怀,减缓学弟、学妹们的备考压力,轻松备考。同时也希望以这样的方式, 致敬青春!”志愿者告诉笔者。

据了解,石柱“在外学子”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 年10月,最早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的石柱籍学子联合发起成立。2015年2月经共青团石柱县委批准,成为其隶属的下级青年团组织。2017 年2月经共青团石柱县委发文批准,同意成立共青团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在外学子委员会,并同时撤销原石柱在外学子团总支建制。目前,该委员会已在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湖北等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分别成立了团支部,具备号召和团结大学生志愿者的能力,形成了思源进校园、思源助力春运、思源进社区等“思源计划”系列品牌活动,已成为我县最具人气的青年团组织和志愿服务风向标。

此次“思源助高考”活动属于“思源计划”——思源进校园品牌活动的系列子活动, 是助力家乡教育振兴的创新尝试, 旨在给高三学子带去关怀与鼓励,减轻他们冲刺备考阶段的焦虑和压力,帮助他们轻松备考、从容备考、自信备考。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