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采摘正当时 “甜蜜”产业助发展

市民正在采摘桑葚

本网讯(通讯员 陈剑萍 马炜 文/图)近日,在临溪镇前进村,一棵棵桑树连绵成荫,树上挂满了颗粒饱满的桑葚,犹如一串串掩藏于绿叶间的玛瑙,十分惹人喜爱。  

据介绍,近年来,前进村因地制宜发展桑葚特色产业,推进“生态采摘游”等农文旅融合发展。在前进村桑葚产业致富带头人陈宏的家庭农场,30余亩的桑树上已挂满了新鲜可口的桑葚。“现在果园里的桑葚还没有完全成熟,再过几天,成熟的果子种类会更多、口感会更甜。”陈宏告诉笔者,桑葚普遍成熟后,有白色、红色、紫色、黑色等品种,五颜六色、果园常常会吸引游客驻足采摘品尝。  

“农场主要集采摘体验、休闲观光、娱乐互动、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前进村党支部书记谭书全说,“如今前进村共有桑树100余亩,仅桑葚产业就让当地农户户均年增收5000元左右。现在我们村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良好,我也积极引导和帮助周边农户发展‘桑园+乌鸡’种养产业。”  

据了解,该村致力于实现集群发展、互利共赢。以产业互补、农户抱团的发展模式,不但发展起了桑葚产业,观光、水果、养殖等产业也实现遍地开花。“去年我家的产业收入就有2万多元。”前进村村民汪华祥说,“在了解到桑葚产业的发展前景后,我就决定发展水果、养殖产业,短短两年时间,我家的经济收入就有了明显提高。”  

“为进一步挖掘我镇农文旅文化和乡村生态旅游资源,宣传和推介乡村生态农业产品,加快打造本土旅游文化示范基地,我们计划在桑葚成熟期间开展采摘比赛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进一步夯实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基础,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