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亩辣椒苗拉开移栽大幕

村民在栽种辣椒苗

本网讯(记者 李小华 文/图)立夏之后,雨水增多,气温升高,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季节。近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委了解到,我县各乡镇(街道)根据气温、湿度、海拔等条件的差异,已陆续开始新一年的辣椒苗移栽工作。

在三河镇红明村,趁着这几天的好天气,辣椒种植大户王红香请来村民帮助她家栽种辣椒苗,翻地、施肥、移栽,大家协同配合,一天时间就把附近几大块地栽种完了。 

“我今年种了五六亩辣椒,按照往年的销售价格,成熟后预计可收入一万多元,收益还是很不错的。”王红香说。

“辣椒作为村里的主要产业,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农户种植。今年村里共栽种了650亩左右的辣椒,预计总产值在200万元左右。”红明村党支部书记马赞兹说。

据了解,三河镇今年共有900多户农户种植辣椒,种植面积达2300多亩。全县今年辣椒种植面积将稳定在10万亩,其中标准化基地种植5万亩,预计辣椒年产量达4万吨,实现椒农销售收入2.5亿元以上、产业综合产值4亿元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