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图书馆里读书“充电”忙

读书会活动现场 记者 隆太良 摄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五一”小长假,有人选择走亲访友,有人选择户外旅游,也有人沉浸在图书馆里读书“充电”,在丰富节日生活的同时,也为这个假期增添了不少书香气息。

“五一”节期间,县图书馆不打烊,许多市民选择假期“泡”图书馆,读书充电。在县图书馆自习室、阅览区,记者看到,上午开馆后就陆续有市民入馆看书学习,到了下午更是座无虚席。学生一族带着课本、复习资料、笔记本电脑等,埋头认真自习。“泡”图书馆的既有初中生、高中生,也有准备考研的大学生,还有一些人则是爱好阅读的老年人。

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图书馆的读者普遍增多,比平时工作日增加了大概50%左右;借出的书籍累计有400册左右,以儿童类、文学、小说等书籍为主。此外,读书会也开展了相关活动。”

在遇见书城,除了学生和上班族,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读书。大人忙着工作或看书,孩子或是赶写家庭作业,或是找一本喜欢的书,津津有味阅读着。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我们没有外出旅游,而是带孩子来到书店,主要想让孩子选购一点自己喜欢的书籍;另外也想加深一下亲子感情。”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