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家捐赠路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太阳能路灯照亮乡村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生 刘姣 文/图)日前,记者在河嘴乡长沟村采访时看到,随着夜幕降临,该村各村组道路两旁的太阳能路灯渐次亮起,照亮了全村村民夜间出行的道路。

“这是在广东东莞创业的爱心企业家李世斌助力家乡美丽乡村建设,为全村人民做的实事和好事!”村党支部书记谭千群说。

现任凯博泰科电子(香港)有限公司和东莞凯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世斌告诉记者:“我是土生土长的长沟村人,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现在自己有一点能力了,就想通过这种方式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长沟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全村7个小组共改建、扩建和硬化村组公路21公里。一年前,李世斌在得知家乡的村组公路因没有安装路灯影响村民夜间出行后,便决定捐资为全村的村组公路都安装太阳能路灯。

“自从李世斌捐赠的45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好后,村民们就彻底告别了‘摸黑走夜路’的历史。”谭千群说。

“之前没有路灯,晚上出门漆黑一片,拿着手电筒照明也是深一脚浅一脚,很不方便。”长沟村杨柳组组长冉光明高兴地说,现在晚饭后,村民们三五成群沿着公路悠闲散步,过上了和以往不一样的“夜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