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5个集体2名个人获“五一”表彰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表彰了一批在经济、社会、政治等建设方面和党的建设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县共有5个先进集体和2名先进个人荣获2021年国家级或市级“五一”表彰。

县职工服务(帮扶)中心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县公安局西沱水陆派出所所长黄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和安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园林绿化部、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维护部热控二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质量控制部获得“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据悉,今年“五一”表彰适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全国、重庆“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表彰都适度扩大了表彰规模,同时评选工作继续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者占奖章总数的58%。此外,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奖章奖牌今年已重新设计。同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次性奖金标准提高到1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