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杨航)4月30日,县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剑应邀出席会议。副县长王露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封啸传达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左军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整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实现经济恢复性增长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防线,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左军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整改,巩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果,全力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及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监管,全面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实干,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自然灾害防治、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