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节前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蹇泽西(前排右一)在鱼池镇团结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督导调研

本网讯(记者隆太良岑亚豪文/图)4月3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先后前往鱼池镇、千野草场景区、悦崃镇和龙沙镇等地,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交通要素保障、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和林长制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一同督导调研。

来到鱼池镇团结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蹇泽西认真了解值班值守情况,仔细检查信息登记情况。他指出,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出务工回乡人员较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千野草场景区,蹇泽西边走边看,仔细检查了景区安全设施、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景区运营管理、森林防火、交通管理、安全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各景区要抓好安全设施硬件和软件建设,针对节假期间游客增多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在悦崃镇悦来村龙井组滑坡点督导调研时,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民生工程,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加大人防、技防和物防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龙沙镇大沙社区森林防火劝导站督导调研时,蹇泽西仔细询问进山车辆和人员登记情况,了解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大防控力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护住林,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面落实落细落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全力确保“五一”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