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王晓明)4月2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1年第五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县“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动态监测等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走向更高阶段、迈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用乡村振兴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确保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监测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高度重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结合中央、市委巡视反馈涉及扶贫领域问题一体推进,细化整改措施,限时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标“五个振兴”要求,充分开展实地调研,明确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要大力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围绕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为依托,构建县、乡、村三级乡村振兴服务体系,进一步激活经营主体、激活要素资源、激活市场流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