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林文龙获阿里正能量奖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4月2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奔波600余里兑现诺言的民警林文龙,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日前,本报以《合川民警六百里星夜兼程兑现诺言》为题,报道了重庆市合川区民警林文龙奔波600余里,兑现了给西沱镇谭其模老人送终的诺言。此事经上游新闻、新浪网、腾讯网等媒体报道后,引起广大网民关注,仅上游新闻的点击量就达60万多。

颁奖词中这样写到:“600余里星夜兼程,是他对老人的千金一诺;数年的守护陪伴里,写满他的善良和重情重义。这份奖励,是我们的敬意,也是一声迟到的谢谢你。谢谢你,守护了老人的晚年,也用时光书写了一段及人之老的传奇。”

据了解,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由阿里巴巴倡议发起,旨在通过发掘、传播和奖励社会上的正能量人物或事件,推崇人性真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项目利用互联网及传统媒体资源优势,发动全国网友参与互动,同时邀请了一批知名的全国媒体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事件,进行推送、传播和评选。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9000余人,累计支出奖金近8000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