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蜜蜂小天使推选活动

学前组选手表演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周伟 文/图)4月26日,由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石柱县青少年“诵读之星”暨“世界蜜蜂日(5·20)”中国(重庆石柱)蜜蜂小天使推选活动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全县的320名青少年儿童参与了角逐。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世界蜜蜂日(5·20)”活动,用诵读的艺术形式,生动鲜活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进故事,大力营造举国共庆党的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面的浓厚氛围,同时倡导全社会学习蜜蜂精神,促进蜜蜂文化传播,助力我县中蜂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的参与对象为全县4岁以上,热爱文学作品、朗读艺术和致力于有声语言艺术创作的青少年儿童。比赛分为4个组进行:学前组(4-6岁)91人;小学低龄组(7-9岁)153人;小学高龄组(10-12岁)38人;少年组(13-17岁)36人。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或朗诵诗歌、散文,或讲述小说选段、故事,声情并茂地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经过激烈竞赛,张恩语、李映川、熊若涵、钟菲分别获学前组、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少年组一等奖。活动还评出了诵读文化推广大使等奖项。其中,获“蜜蜂小天使”荣誉称号的刘彧辰、张恩语、刘翮逸、秦子然、向思铖5名选手将于5月20日参加“世界蜜蜂日”主会场现场颁奖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