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搞整顿 广开言路促提升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各界意见

本网讯(记者 杨航 彭少)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4月26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调解员代表以及有关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谭新生主持会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委政法委依次公布了本单位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及整治措施。与会代表围绕政法队伍建设、法治宣传、审判质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认真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限时交办,跟进督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期待;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