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石柱县山地自行车竞赛开赛

选手们骑行在上坡路段 

本网讯(记者 杨航 李玉霞 文/图)4月24日,由县体育运动中心和县自行车协会主办的2021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在三河镇北岭山鸣枪开赛。来自全县各地的25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角逐。

当天下午2点,蒙蒙细雨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选手们在起跑线上急不可待,只听裁判一声令下,就离弦而出。

据介绍,此次赛程为5公里。与以往的混合路段不同,该赛道全程均是上坡,其中最考验选手体能与技术的就是在赛道途中有近50度坡度的100米路段和360度的上坡急转弯道。

刚开始时,选手们还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差距并不大。但来到陡坡路段时,距离便开始越拉越大。35岁的专业选手李虎由于体能好、技术全面,很快就与其他选手拉开了距离,遥遥领先。最终,他以9分03秒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

在比赛过程中,最吸引观众目光的是66岁的参赛选手陈亚光。他虽然头发斑白,骑得满头大汗,骑车的速度也逐渐变慢,但依然凭着自己的毅力以第10名的成绩冲过终点。

“我以前开出租车没时间锻炼,爬旗山公园要休息几次才爬得上去。近年来,身体锻炼好了,参加这次比赛还是没有问题。虽然没有爆发力,但还是有耐力,再跑几圈都没有问题。”陈亚光告诉记者。

李虎说:“我以前参加的比赛赛道有上坡、下坡和平路,各种路段比较均衡。平路阶段对于体能来说可以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这次比赛的赛道坡陡弯多,加上雨天路滑,对体能和技术方面要求更高。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种挑战性比较大的比赛。”

据了解,自行车运动在我县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增强全民的健身意识,引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也为提高全民综合素质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