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隆太良 龚雪梅 摄

 

西沱小学师生朗诵展示 通讯员 胡桂萍 丁红 摄 

正街社区正在为市民送书 记者 隆太良 龚雪梅 摄 

本网综合消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石柱,4月24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图书馆主办的以“共建书香石柱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暨“行走书香重庆·石柱站”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为2020年全县全民阅读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重庆市第三届市民诵读大赛“阅读之星”进行了表彰;阅读推广志愿者推介和赠送了100册精品图书,并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全民阅读。

“阅读一本书就是与作者的一次深度交流。”获评“阅读之星”的寒毅说,读书是一种乐趣和享受,能够从书中汲取到许多知识,且愉悦心情,看书已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

据介绍,今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县第十四届全民读书月。为大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形成读书新风尚,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素养,我县还在县城时代广场、良玉广场、桥头镇等地举办送书活动。

4月25日,南宾街道正街社区在良玉广场举办的送书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工作人员不仅认真挑选了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养生、历史名著等书籍共计100册发放给市民,而且还当起讲解员,向市民讲解了各类书籍的用途。

西沱教育集团的师生们则进行了一场“读书好美”朗诵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充满活力的朗诵活动有助于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进一步激发师生的阅读热情。

临溪镇、新乐乡、金铃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片、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我县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丰富,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市民阅读兴趣,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城市厚植书香底蕴,散发“书香石柱”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以“书香石柱”建设为主线,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活动引领,培植阅读品牌,通过举办“良玉大讲堂”“书之韵”读书会、“书香山寨行”“梦想课堂”等读书活动,激发了全民阅读热情,推进了全民阅读有效开展,提升了市民人文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记者 隆太良 龚雪梅 通讯员 胡桂萍 丁红 许锋 彭杰 郎雪)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