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以行践学
县融媒体中心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诵读演讲和知识竞赛活动

本网讯(记者隆太良 罗贤为 王晓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全体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25日,县融媒体中心在8楼演播厅举办了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诵读演讲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分诵读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好书推荐三个环节进行。

“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南昌城头的枪响……”“你从韶山的小径走来,在橘子洲头,迎风伫立……”“两万五千里史诗,容纳着一个民族,无与伦比的篇章……”诵读演讲比赛环节,参赛选手们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声情并茂地歌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讲述革命先辈和英模烈士的光辉事迹。选手们时而激昂高亢,时而低沉颂吟,时而热情洋溢,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抒发了对党深沉炽热的情感、对人民的深情、对工作的热爱,展现出了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精神风采和坚定信心。

“最先在中国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的是谁?”“抗战胜利后,为争取全国人民渴望的和平民主,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举行了什么谈判?”“把入党誓言写入党章是在第几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党史知识比赛环节,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风险题依次推出,难度梯次递增,台上选手默契配合、奋勇争先,台下观众喝彩阵阵、掌声不断,现场高潮迭起。

为让广大职工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在好书推荐环节,县融媒体中心向职工们推荐了《中华文明十二讲》《新闻是匆忙中写就的历史》《自在独行》等精品书籍。

据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契合4月读书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引导全体职工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地担负起新闻媒体人的职责使命,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