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网讯(记者王睿)4月20日至26日,我县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以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4月26日,在县城玉音广场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委等10家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读本、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并在现场设置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区,为群众讲解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相关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假辨假能力。

县市场监管局还对去年查获的部分侵权假冒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共计销毁假冒商品2吨,涉及酒水饮料、化妆品、不合格食品等30余个品种,货值金额10余万元。通过集中统一销毁的方式,进一步震慑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市场秩序。

4月20日至25日,县市场监管局还邀请知识产权专业机构对我县40余家企业开展了线上专题培训,重点讲解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专利情报助力企业创新等内容,引导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