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走进石柱

摄制组在沙子场镇布景拍摄

本报讯(通讯员 刘懿源 文/图)近日,2021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走进我县,前往沙子镇龙源村进行了拍摄。

摄制组一行人来到沙子镇龙源村,进行了为期4天的拍摄。他们用镜头记录了谭文华一家人,在政府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从贫困到奔向小康的故事。故事中尽显淳朴善良,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大爱、小爱。最后,他们将剪辑成10分钟的中国文化纪录短片,在国内外相关媒体进行展播,从而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强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赞助、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是彰显中国魅力、宣传中国文化的品牌项目。该项目已成功举办十届,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阿根廷等83个国家725名青年深入到我国26个省(市),拍摄172部短片,共获120余项国际奖,将丰富、立体、多元的中国文化呈现在世人面前。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