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万余剂次

市民正在接种疫苗 

本网讯(记者 周伟 冉晋涛 文/图)4月13日,记者在南宾街道、万安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市民正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请大家排好队,依次接种疫苗。在接种后,留下来观察30分钟,身体感觉没有异常才能离开。回家后,大家要注意休息,不做剧烈运动,两天内不要洗澡,不吃辛辣食物……”医务人员细心地告知市民注意事项。

记者从县卫生健康委了解到,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截至4月12日,共收到疫苗69200剂次,累计接种疫苗66156剂次,其中第一针剂接种为50720剂次,第二针剂接种为15436剂次,疫苗使用率为95.6%。

市民岳俊瑛当天接种了第二针剂疫苗。他开心地说:“我今天打了第二针,没有不良反应,也没有感到不舒服。我很感谢国家给我们免费接种疫苗,以后出门也放心了。”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一年多了。我们作为普通群众,通过电视、网络,一直关注着新冠疫苗接种方面的消息。接种疫苗是个好事情。从疫苗开始研发到现在,通过长时间的实验和已接种者的反应,我们对它的安全性、有效性是认可的。疫苗接种人数越多,对于我们群体保护越有效。本着对亲朋好友及社会安全负责的态度,我们应尽早接种疫苗。”市民何大庆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