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岑亚豪)4月12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副组长姚庆江、谭新生、李智、王剑、龙集华、蒋思杰出席会议。

据了解,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3月启动以来,组织领导有力,制度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到位,政法各单位在编在职干部干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队伍形象得到提升,学英模争当先进氛围浓厚,“我为群众办实事”蔚然成风,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即将转入查纠整改环节,我们既要肯定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全县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增强抓教育整顿的政治定力,坚决扛起抓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策指向、舆论导向,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做深做细做实思想发动,持续激发查纠整改内生动力。要突出学习教育的深入性,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各环节和全过程,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要提高谈心谈话的针对性,通过层层谈心谈话,把问题讲清楚,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要增强自查自纠的主动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我剖析,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查摆问题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顽瘴痼疾整治效力,做到边查边改见实效。要强化全面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健全查处机制,提升查处效能;要强化精准施治,坚持靶向整治、联动共治、开门验治,做到对症下药;要强化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一体推进“查、改、治”各项工作,推动共性与个性问题、显性与深层次问题同步解决。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