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PP平台非法吸资1000余万元
9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检察机关

部分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石柱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 文/图)4月8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利用“C积分交易”“赛台酒业”“烯工坊”AP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资金案,9名犯罪嫌疑人案卷已被依法移交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

据介绍,2019年7月至8月,县公安局陆续接到20余名受害群众的报警,称其先后在多款APP平台投资,因未按时返利怀疑被骗。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及时将案情上报并展开调查取证。

办案民警克服重重困难,经过紧锣密鼓的侦查,成功锁定了以余某某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在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决定展开收网行动。

2020年9月,办案民警雷霆出击,辗转至重庆市长寿区、河南省郑州市等地,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某等9人悉数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为获取高额经济收益,他们从网络和电视上获得“灵感”,专门找人先后制作了“C积分交易”“赛台酒业”“烯工坊”三款APP平台,重点对无业人员、老年人等群体进行大肆宣传,以送积分返利方式让群众在平台上进行投资,待受害人咬“饵”上钩并尝到返利甜头后,鼓动受害人加大投资额,在获取可观的利益后便关闭平台。

为进一步获取暴利,犯罪嫌疑人用花言巧语向受害人介绍另一款APP平台,同时鼓动受害者“拉人入伙”给予丰厚回报,进一步引诱群众在新制作的平台上投资。

据办案民警介绍,自2017年4月到2019年8月期间,余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利用三款AP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高达1000余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