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素质教育活动

老师在为学生们讲授知识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自3月底以来,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县教委联合在桥头、三河、沙子、中益等学校以科普知识讲座和实地参观的形式,开展了“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素质教育活动。

据了解,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开展“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素质教育活动旨在宣传蜜蜂对维护生态环境的作用,讲好蜜蜂故事,营造“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的良好氛围,引导孩子们养成保护蜜蜂的自觉习惯,培养孩子们勤劳、团结、勇敢及乐于奉献的精神。

在科普知识讲座中,来自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的授课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了蜜蜂世界,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蜜蜂生物学特性、蜜蜂精神、蜜蜂授粉学、生态环境保护及“5·20世界蜜蜂日”的由来等知识。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与授课老师互动,并请教蜜蜂相关知识,气氛十分热烈。

在实地参观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蜜蜂为蓝莓、百香果及脆红李授粉的过程,明白了蜜蜂在保护生态环境中的重要性,领悟了蜜蜂勤劳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把蜜蜂勤劳的精神用到生活和学习中,同时保护好蜜蜂,保护好生态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有关蜜蜂的知识。我觉得在学习上也应该像蜜蜂一样,勤勤恳恳、不怕吃苦,同时也要爱护大自然,爱护蜜蜂。”桥头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贺雅诗说。

中益小学的马浩民同学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知道了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蜜蜂对于我们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了解了蜜蜂拥有勤劳、团结等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我们要将蜜蜂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的点点滴滴里。”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