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今年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曾意欣)4月7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1年第11次(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学习了4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4月1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生态功能,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推广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切实把县域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要依托三根树党支部革命遗址等文化资源,策划一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精品、文艺作品、旅游路线;要加快推进康养学院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法律内容,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环境保护意识,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吃透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及良好精神状态,推动我县“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