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部署乡镇(街道)人大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 冉晋涛)4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暨深入推进“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总结2020年人大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副主任隆文波、张乾方、秦荣华、周华榕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以案四改”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我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2021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意见。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2020年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任务,着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要深入推进“以案四改”工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抓好队伍自身建设,不断优化人大队伍政治生态。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