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镇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治

本网讯(通讯员 周福蓉)为巩固市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有效防止“四害”传播疾病的发生,连日来,大歇镇多举措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该镇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海报等载体多形式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宣传,做到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家喻户晓,让群众自觉参与到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中来。

该镇还组织各单位工作人员、各村组群众清理了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污物和污水,铲除“四害”孳生地;对区域内排水沟渠、下水管道、库房、食堂、储物间等重点部位的“三防”设施进行排查,并进行加固处理和完善;对鼠洞、鼠道等鼠迹明显的地方进行封堵,防止“四害”孳生。

截至目前,该镇已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环境整治20场次,清理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污物、污水等30余处,完善“三防”设施10余处。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