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暖人心

本网讯(记者 马瑗)近日,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谭君明捡到一个钱包,通过多方查找最后物归原主。

当天,谭君明在下班时间搭乘出租车时,发现车内后座遗落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现金1000余元以及25万元定期存单、银行卡、货单等物品。谭明君第一时间将钱包交到公司。他说:“钱包里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希望能早点找到失主并将钱包归还。”

谭君明将钱包交到公司后仍不敢大意,便从失主遗失的银行卡上想法,打电话给银行说明情况。银行工作人员很快就查到了银行卡主人的信息,并与银行卡主人熊家明取得了联系。得知失主熊家明已前往重庆主城,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工作人员便将钱包收好,等待失主来认领。

次日上午,熊家明赶到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看到自己不慎丢失的物品一样不少地失而复得,心情非常激动,对拾金不昧的谭君明表示万分感谢。

“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也是出租车司机,这都是经常遇到的事,不必言谢。”谭君明说。

据悉,近年来,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加大对出租车驾驶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力度,出租车驾驶员的文明素养不断提升,涌现出了许多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也进一步提升。同时,该公司还努力让出租车成为传播文明风尚的载体,让乘客乘坐出租车更加舒心。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