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级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唐石柱发电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西沱镇黄桷岩村追忆红色岁月 通讯员 王欣 摄 

本网综合消息 自3月15日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全县各级各单位迅速行动,纷纷启动并扎实开展了本级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县经信委、县委国企工委、县财政局、县卫生健康委、县城市管理局、县妇联、西沱镇、黄鹤镇、河嘴乡、龙潭乡、金铃乡、县国资集团等单位相继召开动员大会,学习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今年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这项工作中,各单位结合各自的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县政法系统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作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辅导报告,从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业绩、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小到强大、中国革命事业由低谷转向高潮、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并发扬光大的历程。金铃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当前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上求真务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民革石柱县总支部组织民革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之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石柱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以及三个深刻改变作了讲座。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前往西沱镇黄桷岩村实地参观了地下党活动遗址,听取了相关负责人讲述的西沱地下党组织、西沱游击队开展革命斗争的故事。县公安局举办了以“学党史、严整顿、铸警魂”为主题的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竞赛活动,检阅全体民警的学习成果。有“袖珍小学”之称的金竹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教育活动,一起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悟先烈们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枫木镇以“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恩”为主题,开展了领导干部带头领学、新老党员结对互学、志愿服务入户帮学、务求实效严格督学等“四学”活动,提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质效。三益乡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设一个‘我想对党说’专栏、办好一个读书班、讲一次党史故事、上好一次党课、组织一次集中研讨、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党建成果展、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办好一批惠民实事”等“十个一”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沙子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效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涵养政治定力、增强改革动力,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金铃乡银杏村党支部还与市农行三农对公部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建强党支部、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共同探索拓宽实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为乡村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正当其时,有助于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记者 隆太良 彭少 马瑗)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