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 王睿)3月31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谭新生主持会议,政法各单位在编在职干部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全国模范法官”胡国运的先进事迹宣传片。片中通过胡国运妻子和同事的深情讲述,展现了胡国运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精研实干、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2020年5月6日,胡国运因突发疾病,在工作岗位上因公殉职;同年8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追授胡国运“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会议聆听了“全国人民调解能手”“重庆市人民好公仆”马进同志所作的先进事迹报告。他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的点点滴滴,充分体现了他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会议强调,广大政法干警要通过学习英模,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对照英模先进事迹找差距,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能力;要通过学习英模精神和先进典型事迹,扎实开展好“一学、二评、三比、四改、五提升”主题活动。政法各单位要按照县上印发的通知要求抓紧组织实施,从最基层的单位开始评比,真正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展示全县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