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人保兑现村组干部意外险赔偿金50万元

石柱人保工作人员为郎道桉的家属送上赔偿金

本网讯(记者彭少文/图)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保险石柱支公司(以下简称石柱人保)获悉,近日,该公司向临溪镇红阳村茶园组原组长郎道桉的家属一次性赔付意外身亡金50万元。

据悉,为解决全县在编在岗人员、村(社区)组干部等群体因公出行或其他原因出现意外伤害时能得到有效的救助保障和赔付,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县应急管理局牵头与石柱人保签订协议,于今年2月,为全县在编在岗人员、村(社区)组干部等群体购买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共14331人参保,投入保费200.8125万元。

2月21日,临溪镇红阳村茶园组村民小组长郎道桉在处理本组村民土地纠纷一事中突发疾病死亡。3月23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石柱人保有关负责人到郎道桉生前家中,向其家属送上了50万元赔偿金。

郎道桉的儿子郎勇说:“我的父亲是一名基层干部,不幸在工作中倒下,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我非常感谢。”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县干部职工购买意外保险是为了保障他们在因公或出现意外伤害时,其本人或家人能够得到充分的经济救助和赔偿,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