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小学”开展党史教育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吗?”“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共一大是在哪里召开的吗?”3月23日,金竹乡小学校组织全校同学,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教育活动。

金竹乡小学校虽然只有3个班共8名同学,被村民喻为深山里的“袖珍小学”。然而,该校并未忽视对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当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老师将8名学生组织在一起,给同学们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与同学们一起共忆峥嵘岁月,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悟先烈们对党忠诚信仰的力量。

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通过学习,让我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倍加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该校六年级学生任俊帆在聆听了党史课后,有感而发。

金竹乡小学校校长彭华祥表示,该校还将组织学生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阅读党史书籍、歌唱红色歌曲、讲党史故事、讲革命英雄故事,旨在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党忠党爱国情怀深植到每一位学生心中,激励孩子们争做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